文/黃金獵犬

大都會本季縮短主場花旗球場的全壘打牆距離,教士與水手也計畫在下個賽季跟進。 雙城的總經理萊恩( Terry Ryan)對這項做法躍躍欲試。

根據ESPN統計,雙城打線本季主場出賽平均每場有2.9轟,在14支美聯球隊中排名第7, 10-11年球季時的排名是倒數第3。對於從倒數第3進步到中段班的第7,萊恩說:「雖然目前的排名只在中段班,但我們在主場的全壘打產量有上升的空間。」萊恩表示他們不排除調整主場全壘打牆的距離,以增加球員的全壘打產量,不過這一切都要等到本季賽程結束, 經過評估之後才能做最後決定。

雙城這座新的主場於10年啟用,左、中、右外野全壘打牆距離分別為103、125、100公尺,之前用了28年的胡伯特球場(Hubert H. Humphrey Metrodome)左、中、右外野全壘打牆距離分別為105、124、100公尺。新球場左外野的全壘打牆比舊的近了2公尺;中外野反而遠了1公尺,至於右外野的距離則不變。如果真的要變動新球場的距離,就調整左、右外野好了,因為雙城陣中全壘打數量達雙位數以上的威格漢(Willingham, J)、普勞夫(Trevor Plouffe )、莫爾(Justin Morneau)、多密特(Ryan Doumit),剛好左、右打各2位,如此一來可以增加這些砲手的火力。

問題是,對手的全壘打產量也會跟著增加,看看雙城的投手防禦率就知道。本季雙城先發投手群防禦率4.84在全聯盟倒數第2,被轟全壘打數量是全聯盟第1多;牛棚投手被轟全壘打的數量則是全聯盟第4多。萊恩調整主場全壘打牆距離前,可能得先看看這些數據,或是一併調整投手群 戰力才行,否則雙城主場恐怕會變成另一個打者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