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洛杉磯快艇在12月份保持不敗,但在新年第一天就被金塊終止,他們以78比92兵敗丹佛。這在歷史上有許多有趣的巧合,根據 Elias 的統計,過去共有九次的17連勝是以雙位數分差落敗。另外這也是17連勝以上的高潮,第三次在新年當天被打破,而一年其他364天,沒有一天有兩次以上的記錄。

17連勝以上的成就並不常見,第一次元旦夢碎要追朔到NBA的前身、BAA時期。在1946-47年球季,華盛頓國會的17連勝,在當年一月一日以57比62敗給底特律獵鷹。另外一次是1959-60球季,塞爾蒂克的連勝以115比128遭到辛辛那提皇家給終止,當年的教頭是NBA的傳奇人物 - 「紅頭」奧拜克(Red Auerbach),他曾帶領綠衫軍拿下9屆的冠軍。但讀者知道46-47球季國會隊的教練是誰嗎?正好也是奧拜克!那是他總教練生涯的第一年。

至於打敗快艇的金塊拿下主場9連勝,過去他們也曾於1996年時,打敗18連勝、擁有喬丹(Michael Jordan)、皮朋(Scottie Pippen)和羅德曼(Dennis Rodman)領軍的公牛,金塊在主場以105比99獲勝。雖然球館已換,不過丹佛高原仍是強隊最難過的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