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根據MLB官網報導,2010年世界大賽MVP倫特利亞(Edgar Renteria),今天在家鄉哥倫比亞的電視節目上宣佈退休。他現年38歲,是大聯盟史上首位來自哥倫比亞的世界大賽MVP。

倫特利亞闖蕩大聯盟16年生涯以游擊手為守備位置,一共待過7支球隊,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2010年世界大賽的驚天一轟。當時他所屬的巨人隊與遊騎兵爭奪冠軍,第5戰的第7局他轟出三分彈助巨人贏球。該系列他的打擊率高達0.412,並有2發全壘打,獲得MVP實至名歸。另外在1997年、20歲時,他也曾幫助馬林魚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倫特利亞生涯顛峰是2003年在紅雀那一季,0.330的打擊率高居國聯第4,並有34次盜壘成功、13轟,以及生涯最高的100分打點。

其實他去年就已經沒有在大聯盟出賽,不過巨人與紅人進行國聯季後賽第2戰時,他應邀回到AT&T球場擔任開球嘉賓。他的胞兄愛迪生(Edinson Renteria)也是棒球選手,但成績沒有弟弟出色。資深球迷也許還記得他曾於1992年(職棒3年)季中加盟中華職棒大聯盟兄弟象隊,但表現不佳未獲續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