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曾短暫效力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隊的洋投馬卡龍(Seth McClung)日前被海盜釋出,但為了讓孩子以有「大聯盟球員的父親」為榮,並且守住對臥病在床母親的承諾,已經33歲的他仍決定繼續找尋機會,而前東家光芒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非常鼓勵他再度挑戰。

馬卡龍1999年被魔鬼魚(光芒前身)在選秀會中選中,2003年到2009年間在大、小聯盟載浮載沉,2013年分別到墨西哥職棒與來台效力。在大聯盟闖蕩數年後,他明白登上大聯盟的機會有限,但親情的力量促使他走下去。

他的母親瑪姬(Marky McClung)患有肝硬化,原本應該進行移植手術,但她對於冗長的等待過程感到非常無力。然而,她為了鼓勵自己的兒子,便與馬卡龍約定:只要他重返大聯盟,她就申請加入移植等待名單。

就為了這句話,馬卡龍去年回到美國後積極尋找機會,他甚至透過社群網站「LinkedIn」向各隊總管與球探毛遂自薦,最終獲得海盜的一只小聯盟約。3月2日海盜與光芒戰到延長賽那場賽事,馬卡龍上場投最後一局單局送出3K。他並非表現不佳而被釋出,而是海盜牛棚人滿為患,就連擁有速球的台灣好手陽耀勳也被下放;球團為了成全馬卡龍的願望才將他「技術性」釋出。

數週前瑪姬帶著孫子到球場探班,馬卡龍賽後帶家人到休息室拍照,他非常希望下一次是帶著大家到自己所屬的大聯盟球隊休息區去。雖然麥登非常鼓勵馬卡龍,但似乎不可能給他合約,因為光芒的牛棚非常完整。倘若他不介意球隊戰績與距離,或許可以向正在重建、而且什麼投手都缺的太空人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