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本季西雅圖水手的主球場塞菲柯球場(Safeco
Field),除了很清楚的可以看到,中外野多了一座大型電視牆外,球場還有另一項大改變,就是左外野全壘打牆縮短了。尤其是在左中外野的凹角處,甚至縮短了17英呎之多。

水手外野手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說到:「毫無疑問,不僅對我們打線,任何來訪的球隊都能感受到它的差異。聯盟中的每名球員都知道,塞菲柯球場是座對投手相當有利的球場;但是這項改變,將讓打者與投手的優勢差距變小了。」

水手總經理特助金斯頓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縮短左外野全壘打牆,將有助於一季81場主場,多增加約40支全壘打產出;上季水手在主場只打出56支全壘打,本季預期能有至少76支的產量。」事實上水手上季在客場擊出93支全壘打,所以如此的估算依舊顯示出塞菲柯球場仍舊是座投手球場。但是外野手桑德斯卻認為與天氣有關。他認為球場距離海邊較近,濕冷的空氣會影響球的飛行。

水手一壘手史莫克(Justin
Smoak),上季擊出19支全壘打中,只有4支是來自主場;但是2011年的15支全壘打中,有10支來自主場。因此史莫克比較相信每一年的每座球場,甚至每個月分與每週,氣候都會有不同的改變。史莫克表示球季才剛開始,天氣還有點涼,希望氣溫熱一點之後,許多外野飛球都能變成全壘打。

水手總教練威吉(Eric Wedge)卻有不同的見解。他說:「當你認為自家全壘打牆縮短,而開始有所擔憂對手因此佔有優勢,我認為這全是心理作用。我們投手群本季進步不少,就算全壘打牆沒有改變,我們打線今年依舊會有優異的進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