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球員出櫃 NHL:能力至上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巫師替補中鋒柯林斯(Jason Collins)宣布出櫃,成為北美主要職業運動聯盟中,首位出櫃的現役球員。支持他的發言蜂擁而至,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韋德(Dwyane Wade)等人紛紛表態支持。NBA主席史騰(David Stern)並不意外,他認為聯盟中的球員成熟到能正面看待此事。

柯林斯出櫃被視為北美職業運動的一大步,其實NHL與其球員工會已早一步有所作為。他們4月初加入一個名為「你可以」(You Can Play)的團體,這個團體的宗旨為消彌運動場上的「恐同症」(homophobia)。NHL主席貝特曼(Gary Bettman)強調無論在休息室還是場上,NHL支持每一位球員。

「你可以」這個組織由飛人的球探柏克(Patrick Burke)成立,他成立這個組織的念頭來自弟弟布萊頓(Brendan Burke)。弟弟雖然不是職業球員,但美國冰球國家隊在2009年溫哥華冬季奧運奪得銀牌時,他就是總經理。當時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出櫃,在3個月後車禍過世。由於布萊頓生前非常在乎同志球員在聯盟中的權益,因此柏克決定成立「你可以」這個組織,而這個組織在冰球界廣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