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吉姆.費斯特

2013年MLB上半季已經接近尾聲,有幾支球隊打出意外的好成績,像是皇家、響尾蛇、海盜等等,而一些花大錢的球隊,如道奇、天使,卻沒有拿出被期待的身手。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除了關注場上球隊的最新動態以外,眾家球隊的未來發展也同樣值得期待,以下就是下半季值得關注的一些球隊: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在印地安人任教的第一年,帶出了印地安人年輕球員的潛力。打擊的表現特別出色,平均得分與上壘率都排名聯盟第6,長打率表現更是聯盟頂尖,一壘手雷諾斯(Mark Reynolds)與捕手山塔納(Carlos Santana)都是印地安人陣中的重砲。投手方面,麥克艾力斯特(Zach McAllister)與麥斯特森(Justin Masterson)表現及格,不過先發投手的輪值深度還要加強,否則到了季末牛棚投手應該會因為太過疲累而燒壞。也許用一兩個大棒子換投手來是可用的方法?

底特律老虎:老虎的陣容看起來下半季就能夠有一番作為,他們是美聯得失分差表現最好的球隊(+92)。投手群表現非常出色,平均防禦率在聯盟排名第3。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薛澤(Max Scherzer)、桑契斯(Anibal Sanchez)都是具有三振能力的王牌投手,而費斯特(Doug Fister)則是控球精準,而且能夠投長局數。開路先鋒中外野手傑克森(Austin Jackson)相當具有速度,中心打線的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杭特(Torri Hunter)、費爾德(Prince Fielder)、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等人,常常一棒就能送回壘上跑者。別忘了,去年馬丁尼茲因為受傷完全沒有出賽,今年老虎的打線更是如虎添翼,平均得分、打擊率、長打率等項目,都在聯盟排名前5。很多球隊可能都需要積極補強,老虎的首要任務,則是要保持健康,迎接十月季後賽的到來。

舊金山巨人:國聯西區依然競爭相當激烈,但絕對不能忽略過去3年2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巨人。巨人今年打線表現很平均,平均得分與打擊率都有聯盟前10的水準。去年他們平均得分只在聯盟排名第12,但又跌破眾人眼鏡,再度獲得世界大賽冠軍。我認為有4個理由能夠支持他們繼續保有競爭力:林斯肯(Tim Lincecum)、坎恩(Matt Cain)、齊托(Barry Zito)、龐加納(Madison Bumgarner)。巨人擁有這4大投手,讓他們不容易連敗,齊托11年前以23勝5敗的成績拿下賽揚獎,本季他的表現依然相當有水準。如果王牌投手坎恩下半季能夠從低潮中走出,我相信巨人還是很有可能可以拿下分區冠軍。

洛杉磯天使:砸大錢的天使要出局了嗎?天使上半季打得非常不順,普荷斯(Albert Pujols)、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這些大棒子靜悄悄,不過傷害最大的,應該是王牌投手小威佛(Jered Weaver)的受傷,讓天使投手調度出現困難,牛棚也連帶受影響。儘管如此,天使的天賦、速度、力量還是非常有水準,只要他們下半季打出好成績,他們還是有可能交易來一名稱職的先發投手,與小威佛並肩作戰。

科羅拉多洛磯:洛磯的打擊沒有任何弱項,常常不斷地砲轟對方的投手群。先發投手則是由查辛(Jhoulys Chacin)與德拉羅薩(Jorge Del La Rosa)領軍,不過除了他們2人以外,其他的投手群就相對不穩定,所以如果洛磯想要在下半季有所作為,他們勢必要補強先發投手和牛棚陣容。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查辛過去2的球季的勝率都不超過5成(11勝14敗、3勝5敗),而德拉羅薩去年整季只投了10局而已。

坦帕灣光芒:在競爭激烈的美聯東區,我想沒有任何一支球隊想要在季末碰上光芒。他們的先發輪值:普萊斯(David Price)、戴維斯(Wade Davis)、考柏(Alex Cobb)、海利克森(Jeremy Hellickson),完全不會輸給任何一支球隊。上半季他們的團隊防禦率一直排在聯盟頂端,唯一的弱點大概是他們不穩定的終結者朗尼(Fernando Rodney)。光芒打擊表現出人意料之外的好,盜壘成功次數在聯盟排名前5,能夠威脅對方的手段相當多元。如果他們能打入季後賽,相信會是一支可怕的勁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