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來源:YOUTUB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賽爾提克作客熱火之戰,雖然皮爾斯(Paul Pierce)、賈奈特(Kevin Garnett)等人已經不在隊上,綠衫軍仍然有人跳出來,靠著格林(Jeff Green)最後0.6秒絕殺球,以111比110驚險擊退熱火,順利拿下3連勝。

熱火雖然前3節打完仍領先2分,但第4節接連犯下致命的失誤,尤其韋德(Dwyane Wade)最後2罰不中,給了綠衫軍執行最後一擊的機會更是被反撲的主因。賽爾提克全場投進10顆三分球,格林個人就投進5顆,包括最後的致勝一擊。


綠衫軍開局表現出色,前19投命中11球,然而衛冕軍並非省油的燈,在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帶領下,首節打完熱火仍以31比25領先。不過熱火防守端欠缺壓制力,讓塞爾提克板凳予取予求,第2節繳出61.9%的超高命中率,並在克勞佛(Jordan Crawford)的壓哨三分球的支援下,順利在上半場終了前以60比59反超。

比賽最後2分38秒,熱火靠著詹姆斯個人連得6分,讓球隊在終場3秒前仍以110比106領先,沒想到此時風雲變色,轉為第6人的華勒斯(Gerald Wallace)在2秒內接獲助攻得手,並且立即採取犯規戰術,將韋德送上罰球線。他第1罰落空,第2罰想要故意不進耗掉時間,但是直接砸板沒碰籃框違例,也成就了格林的英雄偉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