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NBA資深裁判巴維塔(Dick Bavetta)在執法39年後,於今天由官方正式宣布退休。他生涯在聯盟安排執法的2635場比賽從未缺席缺席。另外他還吹判了270場季後賽,以及27場總冠軍戰。他在上季的吹判比賽中 ,打破MLB前金鶯球星「鐵人」小瑞普肯(Cal Ripken Jr)的2632場連續出賽紀錄。

雖然是不同運動,一位是球員,另一位是裁判,不過已經74歲的巴維塔近40年如一日的精神,仍然令人尊敬。他表示:「我自豪的就是沒缺席任何一場執法比賽,不管例行賽或季後賽都一樣。」他曾經因為身材瘦小不夠有威嚴,連續9年在裁判徵選中落榜。吹判初期在裁判評比表現也不佳。不過他為了精進自己的執法能力,在NBA季外期間到當時美國的其他地方性聯盟吹判。另外他為了應付快節奏的賽事,要求自己每天慢跑約10公里。

他生涯吹判過許多重要賽事,像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是首位在奧運執法的NBA裁判。他生涯吹判的首場比賽,是1975年在麥迪遜花園廣場,尼克與塞爾蒂克的賽事,當時「禪師」傑克森(Philip Jackson)還是尼克球員。雖然關於他嗜賭的消息時有所聞,不過如今他已是德高望重的裁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