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F7868.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職業美式足球季前熱身賽已經開打,上週在名人堂紀念賽中,牛仔以16比7擊敗孟加拉虎。對美式足球來說,每年球季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因為球員流動相當頻繁,新的總教練和助理教練也來來去去,再加上擁有即戰力的大學球員們整批加入聯盟。8月的熱身賽是提供球迷們認識球隊新成員的好機會。

本週熱身賽有一場重頭戲,由衛冕冠軍聖徒出戰愛國者。不過,不要以為你會看到大明星布里斯和布雷迪在場上互相發動空中進攻,大多時間你只會看到替補四分衛坎菲爾德和霍爾在場上指揮。另外,這星期美洲虎也將對上老鷹,美洲虎總教練迪里歐在球員時代是位明星防守線衛,轉任教練後,他也很擅於改造球隊防守體質,從而贏得防守魔術師的美譽。去年美洲虎因為防守絆鋒史特勞德缺陣,團隊防守僅排在全聯盟第23位,今年另一位防守絆鋒韓德森又投效突擊者去了。不過,熱身賽往往不同於例行賽,請記下來,迪里歐執教生涯在8月份的戰績是19勝9敗,讓分盤18勝9敗1平。另一方面,老鷹雖在主場應戰,但明星四分衛麥可納布在休季期間轉投紅人,今年老鷹的進攻將會有另一番新風貌。目前預計將由凱文柯布頂上先發,麥克維克和菜鳥卡夫卡則擔任他的替補。另外,老鷹總教練安迪瑞德是出了名的不看重熱身賽,執教成績僅有17勝27敗,讓分盤戰績則是19勝25敗。

當然,先發球員們在熱身賽上場時間不會太長,理由是盡量避免受傷。還記得嗎?7年前,麥克維克還是獵鷹先發四分衛的時候,他在8月份熱身賽嚴重受傷,導致大半個球季無法上場。沒有一位總教練敢跟自己的飯碗開玩笑,同時,也沒有任何一位老闆受得了在非正規比賽中失去他的明星球員。公羊今年握有狀元籤,他們選進了奧克拉荷馬大學的四分衛布瑞福德,打算在他身上賭一把。當然,教練們必須要教導他關於職業比賽的一切,但如何保持他的健康也同樣重要。在8月,教練團其實有很多事要做,他們藉著輪換上場球員,可以考察球隊板凳深度、測試新的攻守陣型、並估算場上每個位置的個別對抗能力。

野馬本週將在客場揭開熱身賽序幕,他們要到辛辛那提面對孟加拉虎。許多剛選進來的進攻組球員將在場上亮相。包括佛羅里達大學的四分衛泰波以及另一位第1輪選進來的喬治亞理工接球員湯馬斯,他被野馬選來代替太過於個人主義的正選接球員馬歇爾。孟加拉虎則會派他們今年在第1輪第21順位選的邊鋒葛里桑上場。

另外一件在熱身賽期間要注意的事是各球隊的攻防策略調整。兩年前,聖徒為了要改善他們排名聯盟第26位的團隊防守,在休季期間補進了許多防守球員;包括第1輪第7順位選進的南加大正絆鋒艾利斯、第5輪選進的北卡州大防守絆鋒普雷斯里;印第安納大學的角衛波特則被寄望能幫助聖徒改善排在第30位的第2線防守。只花了1個球季,聖徒就收到最好的成效,在新的防守教練調教之下,聖徒以攻擊式的團隊防守贏得了去年的超級盃。

一般來說,新上任的總教練總希望在一開始就證明自己的能耐,特別是在熱身賽;那些在位比較久的老教練反而比較不會這麼做。像我記得比爾總教練李維和小馬總教練鄧吉就幾乎沒有在乎過熱身賽。本週泰坦將到西雅圖客場出賽,剛好海獵鷹今年換了新教練卡羅爾,新教練總是希望給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熱身賽第1場又在自己主場進行。紅人這禮拜也在主場出賽,他們今年不但換了新教練夏納漢,還來了新的四分衛麥可納布,因此這場比賽必定有爆滿的球迷進場觀看。夏納漢過去6季熱身賽成績不錯,總計16勝9敗,讓分盤則為14勝10敗1平。此外,擔任麥可納布替補的是葛洛斯曼和布瑞南。

另外,你還必須留意到主客場戰績。2004年季前熱身賽,主場球隊在前兩週的戰績為21勝10敗1平;2005年主場球隊在熱身賽第1週拿下10勝5敗,次年則是11勝5敗,讓分盤8勝7敗1平。至於去年熱身賽第1週,主場球隊11勝5敗,讓分盤8勝7敗1平,第2週則為11勝5敗,讓分盤8勝8敗。

有時候總教練不滿意球隊前一場表現,特別是吞下客場敗仗的時候,他會要求所有球員在下一場比賽打得更積極,如果剛好能在主場球迷面前抖擻精神的話,那就更好了。兩年前就有個例子可參考,當時老鷹於熱身賽第1週在巴爾的摩被烏鴉以29比3痛宰,總教練瑞德第2週要求所有球員在比賽中全力以赴,結果老鷹在主場以27比10大勝黑豹。總之,熱身賽亦有其規則可循,但是你得先知道該注意哪些地方。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