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杉磯道奇季前展望

【史蒂芬‧諾瓦】

道奇的先發輪值在聯盟中數一數二,但由於進攻火力較弱,經營權又遲遲未能確定,因此今年在國聯西區封王的機會只排在第3名。但如果先發打者們都有正常表現,新任總教練麥汀利又能夠順利接下托瑞的棒子的話,他們還是有機會在4年內第3度拿下分區冠軍。

去年道奇的團隊全壘打數在全聯盟排名第27位,也是國聯倒數第2,長打率則排在聯盟第24位。另外,他們的團隊得分排在第21位,打擊率則排在第19位。目前陣中只有坎普、伊利爾和一壘手隆尼具有打擊破壞力,其中25歲的坎普在過去兩季平均有27支全壘打和26次盜壘成功。去年季中,28歲的伊利爾原本在全壘打數、打點和打擊率3項統計數據中都排名國聯第一,但自從手指骨折之後,他的火熱狀態也隨之離去,最終在139場的例行賽出賽中交出0.292的打擊率、23支全壘打和82分打點的成績。

另外,儘管隆尼生涯打擊率為不錯的0.288,但他在單一球季中從未擊出超過15支以上的全壘打和90分以上的打點。游擊手佛考已是老將,但在身體健康的前提下,仍是名稱職的首棒打者。

就在兩年之前,道奇還以9567敗拿下國聯最佳戰績,今年他們的先發投手戰力依舊傲人,包括柯蕭、畢林斯利、李利和黑田博樹都是三振型的好投手。另外,賈蘭有可能是道奇的第5號先發,而到了季中,當帕迪拉從手肘手術中康復之後,道奇在投手丘上就又多了一名可用之兵。其中22歲的左投柯蕭當然是陣中王牌,去年他不但入選國聯明星隊,也連續兩年將防禦率壓低在3.00以內。牛棚方面,布洛斯頓今年仍將繼續擔任終結者,去年他在例行賽最後6周的表現有點下滑,但這也許是因為他被總教練托瑞使用得太頻繁了。

去年道奇主場的觀眾人數排名國聯第2,前年則排名第1,但因為老闆的離婚官司,經營權陷入爭奪,在一定程度上也對球隊造成傷害。另外,球團還需要為已離隊的曼尼、皮耶、瓊斯和施密特支付約3500萬美金的薪資。所以今年道奇在休季期間並未有什麼大動作,只簽下了尤利貝擔任2壘手,並找來捕手納瓦羅以填補馬丁被交易後的空缺,新加入的譚姆斯和小葛溫則將與保羅競爭先發左外野手的位置。

目前道奇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在於捕手,巴拉哈已經35歲了,且生涯打擊率僅有0.239;納瓦羅去年的打擊率只有可憐的0.194,生涯打擊率則為0.249。另外3壘手布雷克也已經37歲,身手逐漸衰退,去年他的三振率為27.1%,下半季打擊率僅0.234。新任總教練麥汀利過去雖是大名鼎鼎的球星,但之前並未擁有任何總教練經驗,今年他從零開始,必須更加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