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MLB獨領風騷的費城人
【布萊德.楊恩】

棒球季將從三月最後一天開打,並一路進行到十月才會結束。各隊總計要打162比賽,強隊與偽強隊將在最後分出高下,但每年的這個時候,每隊都希望無窮。開季前總是會有幾支被被視為熱門的奪冠球隊浮出檯面,但令人意外的是去年的世界大賽冠軍巨人並不在其中之一。

巨人上季靠著教士在季末崩盤,加上自身火熱的連勝,一舉贏得國聯西區冠軍。本季依舊不被看好的巨人,想要脫穎而出完成衛冕,還是得寄望投手群能有去年強勢的表現。預期先發輪值依然是去年世界大賽的四大先發,由林斯肯、肯恩、桑奇思與邦格納組成;終結者威爾森雖然肌肉有點小拉傷,但並無大礙,還是能為巨人把守最後一關。

不過最被看好奪冠的當然是組成四巨頭的費城人,他們在2009年世界大賽輸給洋基,去年又爆冷敗給巨人,今年要捲土重來。有句古老的格言是這麼說的,有好投手才能贏得冠軍,而純粹紙上談兵的話,沒有球隊擁有比費城人還出色的先發輪值了。他們擁有3位具賽揚實力的投手,分別是克利夫李、哈樂戴與奧斯華特,同時還有2008年世界大賽MVP的左投漢默斯;而終結者利吉去年恢復水準,整季拿下27次救援成功,防禦率也僅2.96。

美聯東區的世仇球隊,紅襪與洋基是最被看好能挑戰費城人的兩支球隊,憑藉的是兩隊都擁有傲視聯盟屬一屬二的打擊火力。不過就賠率來看紅襪看好度還略勝洋基一籌。

去年只打出89勝73負,分區僅排第三的紅襪,本季有強烈的企圖心,要贏得自2004年以來的第三座世界大賽冠軍。他們在自由市場上簽下了卡爾佛德,並交易來了巨砲岡薩雷茲加強火力。儘管他已經有聯盟最穩定的牛棚,但還是找來了詹克斯助陣,他除了擔任布局投手外,也可以做為去年表現不理想的終結者派柏本的備胎。

洋基想要重返世界大賽,鑒於他們季前投手補強的失利,打線必須恢復”布朗克斯轟炸機”的美名,靠得分勝過對手,才能彌補先發投手不如其他隊穩定的劣勢。儘管他們還是有沙巴西亞、派提特與休斯三大先發,但老將派提特的退休讓洋基少了最重要的一塊奪冠拼圖,也打亂了洋基的布局。不過不要忘了洋基邪惡帝國的稱號,預期他們在季中交易截止前,會試著從其他隊挖來可靠的投手補強,這向來就是洋基的風格。

除了上述三支球隊之外,紅雀、遊騎兵與雙城三隊實力在伯仲之間,看好度共同排在洋基之後。如果你在找尋像去年一樣爆冷奪冠的球隊,這三隊會是不錯的選擇,目前賠率也相當誘人。只要紅雀一直擁有聯盟最好的打者普侯斯,他們每年都會是國聯中區冠軍的熱門競爭者。去年首次打進世界大賽締造隊史紀錄的遊騎兵,同樣有上季的美聯MVP漢彌爾頓加持,他的打擊能力與影響力不遜於普侯斯。而雙城想衛冕美聯中區,還是得期望捕手茂爾與一壘手莫諾兩人能健康打完整季,繼續帶領球隊。

另外有四支球隊很可能會成為黑馬,分別是紅人、勇士、光芒與洛磯。只要一切事情都很順利,不要認為他們沒有機會跌破眾人的眼鏡贏得冠軍,去年的巨人奪冠的模式也很有可能發生在他們身上!

關注盤口上最不可能奪冠的球隊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本季盤口最不看好的是海盜隊,他們已經連續18季勝率低於5成,創下了北美職業運動最長勝率未過半的紀錄。我認為他們會將這紀錄挺進到連19季,並且依過去經驗,很可能在明星賽前就達成了。

另外金鶯、釀酒人、響尾蛇、水手、國民、印地安人與皇家等球隊大概都會是本季在分區墊底球隊的熱門人選。在我們嘲笑他們只能在電玩遊戲中奪冠之前,不要忘了2001年NFL的聖路易公羊季,他們季前最不被看好,卻靠著四分衛華納的超級演出一路贏得超級盃。這些球隊目前能做的就是尋找下一個救世主華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