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紅襪季前展望

【麥可‧羅賓森】

紅襪的球迷今年終於可以停止抱怨洋基的薪水了,因為他們的球團老闆今年休季期間做了不少投資,希望能幫紅襪再拿一座世界大賽冠軍,讓紅襪成為費城人之外,最被看好能奪冠的球隊。在簽下年薪約2千2百萬美元的岡薩雷茲之前,紅襪整體的薪資為1億6千萬美元左右,與洋基的2億美元已經相去不遠了。

紅襪去年以89勝73敗收場,在美聯東區只排在第3。輸給洋基是一回事,但被薪資少很多的光芒拋在後頭並不好看。紅襪總管伊普斯坦今年找來了兩名打者:從教士交易來了一壘手岡薩雷茲,這項交易先前已經時有傳聞;還意外地從光芒簽下了外野手克勞佛,簽訂一只7年1億4千2百萬美元的合約。克勞佛是一名相當全面的球員,但他的上壘率只有0.355,生涯單季全壘打最多19支,與以往紅襪喜歡的左外野手不太相同。包括岡薩雷茲與克勞佛這2名左打者在內,紅襪前7棒目前有5名是左打,還包括了艾斯貝瑞、歐提茲、祖魯,如果遇上沙巴西亞或是普萊斯等優秀左投可能會有點吃不消。紅襪去年得分818分,排在大聯盟第2,但與前年的872分相比退步了不少,預計今年2名強打者加入後,本季得分要回到850分到900分之間應該是不成問題。

至於先發投手方面,雖然也是人才濟濟,但卻不若打線來得那麼值得期待。左投萊斯特去年19勝9敗、防禦率3.25,要勝任1號先發沒有問題。右頭手巴克霍茲只有26歲,去年拿下17勝7敗、防禦率2.33的成績,今年的表現也值得期待。雷奇、貝基特、松阪大輔這3名年薪都超過千萬美元的投手,則有點令人擔憂。雷奇去年以自由球員的身份被紅襪簽下後,表現並不如預期,經過1年的適應,他本季應該較能面對美聯東區比賽的強度,但頂多大概只有3號投手的表現。貝基特去年與紅襪延長合約之後,只有6勝6敗、防禦率5.78的成績。他有點傷勢的困擾,球路也太過容易猜測,導致他成績的下滑。他想回到前年17勝6敗、防禦率3.86的王牌表現,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至於松阪大輔雖然在2008年拿下18勝3敗、防禦率2.90的成績,但他那個球季送出了94個保送,是他最另教練頭痛的特點,而他前2個球季的平均防禦率,只有5.00的水準。如果這些投手有任何人受傷無法先發,蝴蝶球投手威克菲爾能頂上先發投手的位置。

紅襪本季的先發捕手會由沙塔馬奇亞擔任,他生涯最多在大聯盟單季的打數不超過308個,要與貝基特這些老大哥配合,可能會壓力很大。紅襪總教練法蘭科納表示,今年已經39歲的捕手瓦瑞泰克雖然是替補捕手,但如果沙塔馬奇亞先發表現不佳,隨時有可能被取代。

紅襪去年牛棚防禦率4.24,在聯盟只排在第23名。終結者派伯本去年防禦率3.90,有8次救援失敗,紅襪很有可能在今年與他的合約到期後,選擇不與他繼續合作。巴德去年防禦率僅1.93,在一些關鍵時刻的表現還算不錯,與從白襪來的詹克斯,有需要時都有可能取代派伯本擔任紅襪終結者。

紅襪去年主場戰績46勝35敗,客場43勝38敗,他們今年要奪冠的壓力非常大。岡薩雷茲與克勞佛都是從小市場球隊轉隊過來的球員,來到鎂光燈焦點下的紅襪,能不能適應還是個未知數。再加上先發與牛棚的問題,紅襪能不能叫好又叫座,還需要更長時間的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