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RozJuarbe_MerriPerry.jpg

【蘿絲‧荷比】www.g-picks.com

大家請注意,到了季後賽又將顯現防守的重要性。檢視今年打進季後賽的球隊,您將更能體會。本季例行賽8支分失最少的球隊分別是:騎士、馬刺、塞爾蒂克、拓荒者、黃蜂、魔術、火箭和活塞,沒有意外地他們全都打進季後賽。最受矚目的西區第一種子湖人,在失分榜上名列第13,雖然他們仍是奪冠的大熱門,但是請您回想去年的總冠軍賽,防守上的弱點讓他們在對塞爾蒂克時受到了傷害。

此外東西兩區剛好各只有前3名球隊在客場勝率過半,而季後賽的客戰會更為難打,因為對手的實力較強,比賽的強度也提高,由年輕球員為主體的球隊特別容易在客戰失常,像是本季的拓荒者。明星控衛羅伊雖然帶領拓荒者打進季後賽,不過從他過去3季的表現來看,由於體型上的劣勢,強悍的防守者總是讓他頭痛萬分。不幸的是拓荒者首輪的對手是防守優異的火箭,火箭平均每場只失94.4分,在聯盟排名第7,而讓對手的投籃命中率更低到44.4%,排名第5。

羅伊本季對上火箭時平均得到21分,不過在火箭的防守下,他的投籃命中率只有3成9(投61進24),亞泰斯特和貝提耶組成的鐵網無情地讓他嚐到許多挫折。例行賽最後一次拓荒者對上火箭時,羅伊出手20次只進了8球。拓荒者想要在季後賽首輪打敗火箭,要看6呎11吋的奧德里奇能否有所發揮,他在本季3次出戰火箭的比賽中,平均每場攻下23.3分,命中率是4成8,並有8.7個籃板和1.1個火鍋。

讓對手有較低投籃命中率的前9名球隊分別是塞爾蒂克、騎士、魔術、金塊、火箭、湖人、黃蜂、活塞和馬刺,同樣地也都是進入季後賽的球隊,不過令人意外地是湖人竟然也在名單之中。禪師傑克森在球季最後兩個月一直要求球隊加強防守,可以發現湖人最後24場比賽的總分盤是17大7小,他們是否在季後賽還會持續這樣的策略,值得大家觀察。此外湖人的客場戰績29勝12敗是全聯盟最佳,看不出西區有那支球隊會成為他們奪冠的障礙。

如果你想找出在季後賽最可能率先出局的球隊,那非活塞莫屬,他們的陣容調整失敗,整季都無法打出該有的水準,用畢拉普斯去換艾佛森的交易,真是帶給了活塞大災難。騎士在例行賽與活塞對戰4場,贏得其中3戰,這3場比賽活塞得分都在80分以下,投籃命中率分中率分別只有4成2、3成7和3成5。小皇帝在與活塞的4戰平均得分是25.7,並且有6.8個籃板和6.5次助攻,活塞要自己保重了。

活塞希望騎士在季後賽無法掌握他們的進攻模式,因為例行賽的4場比賽他們用了4種不同的先發陣容,騎士還沒有遇到過現在由華勒斯、麥克代斯、普林斯、漢米爾頓、史塔基先發的活塞隊型。

您認為衛冕隊塞爾蒂克會在那一輪出局?從2002年湖人連霸以後,還沒有一支球隊能連兩季奪冠,再加上賈奈特的受傷,可以大膽預測綠衫軍打不進總冠軍賽。詹姆斯對決布萊恩?很有可能,今年球季可能跟上季一樣,由東西區第一種子展開最後的對決。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