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547001183603584.jpg

【史考特.史畢茲】www.g-picks.com

最近幾年我們看到了一種新的策略上的趨勢改變了整個NBA季後賽的模式。這是最近所有成功球隊的共有標誌,其他跟不上這種趨勢的球隊,也被證明了都很快的被淘汰出季後賽了。

這個趨勢就是去找出對方球隊的防守弱點,然後針對該弱點持續攻擊。如果在一對一的情況下,自己的球隊有優勢,例如:一個高大的中鋒而對方並沒有人能夠單獨防守他,就把球傳給他讓他硬吃籃下;或是一個沒有人跟得上腳步的靈活的小控球後衛,可以清開場上的隊員讓他切入上籃。就是這麼的簡單。但雖說簡單,有時也可說是複雜的。

怎麼說呢? 簡單的是攻擊方只要把球餵給球隊有優勢的球員就好了,但複雜的卻是防守方,必須非常的認真的防守才能守住對方優勢球員的進攻,或是避免對方把球傳給那個隊員。我過去常常這樣說,只有防守加上籃板才能帶領球隊走向冠軍之路。而這就是重點的所在。一個防守沒有弱點的球隊是很難很難被打敗的,對方的進攻沒有一個有效的進攻點時,每一次拿到球進攻的時候就只有一次投籃機會,因為好的防守會有效的阻擋所有對方的進攻籃板機會,固守防守籃板。

當你在分析預測一場NBA的季後賽或是一個系列賽的時候,最根本的關鍵就是去決定一支球隊的防守鏈上有沒有較弱的一環,而這個弱點對方球隊是不是有適當的武器可以輕易突破。一旦你能抓出這一點,那整個NBA季後賽的下注就容易了。

如果一支球隊有一個很明顯的優勢可以很容易的撕裂對方防守,就下注在這一隊吧
如果兩支球隊都沒有很明顯的優勢可以很容易的撕裂對方防守,那就賭小分吧 如果兩支球隊都有很明顯的優勢可以很容易的撕裂對方防守,那就賭大分。


就是這麼的容易!關於季後賽落後球隊反敗為勝的趨勢,仍然會發生,但發生的機會會比過去少很多,而原因就是近來球隊的策略改變。

在過去,進攻方會說:「我們會如同往常的進攻方式進攻,你們試著來防守看看吧,看能不能阻止我們的進攻。」防守方會學著如何去有效的阻止對方的進攻,尤其是長期對抗的傳統敵隊,不論是球員或是教練都對對方的球員戰術非常熟悉。但現在不一樣了,進攻方會說:「我們會找出你的防守弱點,並針對你的弱點進攻,讓你付出代價。」這時若一支球隊證明他們可以這麼做而對方球隊做不到時,這個系列賽就幾乎可以宣布結束了。戰績落後的隊伍能夠逆轉反敗為勝仍會發生,原因有可能是較強的隊伍太過自信而放鬆了,而在一些實力相當的系列賽中,也有可能手感突然發熱的球隊會贏得比賽。但若你問問長期在看NBA的人,戰績落後的球隊能夠最後逆轉的,比起10年或20年前,那真是少了太多太多了。所以,當你在分析NBA季後賽剩餘的賽事時,問問你自己下列這些問題。

哪一支球隊可以在防守上築起一道攻不破磚牆,讓對手很難得分?
哪一支球隊在防守上表現很好,但卻有一個弱點可以讓對手攻破的?
哪一支球隊在防守上有較多的弱點?

如果你從這樣的一個角度去看季後賽,你會發現季後賽的比賽結果都是有道理的。好的球隊不會在每一輪都是橫掃過關,有時好的球隊會在不該放鬆的時候太過放鬆心情,有的時候較差的球隊會突然神準起來,每個人都能投射三分球,而過盤。不過,大部分的系列賽仍是由防守好且弱點較少的球隊所掌控。以後將不會像以前一樣有很多的黑馬逆轉的情況發生,而是都朝著防守強者恆強的趨勢走僅會有極少數的例外。

有防守漏洞的球隊將會有大麻煩,這些過了第一輪而防守有漏洞的隊伍在遇上第二輪的各個可能冠軍強隊時,一定會有大麻煩。而那些防守超強的球隊也將會是冠軍戰的球隊。

以上說的這些不正是冠軍衛冕隊聖安東尼奧馬刺王朝的故事嗎?這不正也是活塞隊與騎士隊贏得東區冠軍的故事嗎? 這不是進攻快速華麗精彩的球隊卻輸給打法無聊的防守球隊的最佳寫照嗎? 快速的進攻球隊事實上在快速進攻的同時,也造成了防守時的漏洞,也同時消耗了選手的體力。而無聊有耐心的球隊卻總是有足夠的體力打好防守戰,待自己進攻時再伺機找出對手的弱點予以攻擊。 

我相信你已經看了很多今年第一輪的NBA季後賽,你不覺得結果跟我所講的相當吻合嗎? 你要確認你的分析方式是正確的,不是使用10年前的分析方式,如果你想要現在做出正確的投注選擇,你必須知道現在的NBA是怎麼打的。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