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AA賽事分析:維吉尼亞聯邦大學(VCU) vs. 南加大(USC)

【威利‧畢依】

維吉尼亞聯邦大學與南加大明天要進行交手,獲勝的一方將會在下一輪的比賽遇到喬治城大學。幾天前公佈NCAA最後68強的名單時,很多人都很驚訝能看到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的名字,這是NCAA季後賽擴編為64隊之後,維吉尼亞聯邦大學首次獲邀參加,另外2支也是首次參加的學校為老道明大學以及喬治梅森大學。

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的總教練史馬特,才在此執教第2年,就帶領他們球員們來到NCAA季後賽。維吉尼亞聯邦大學之前在殖民地運動聯盟(CAA)的冠軍賽,以65比70敗給老道明大學。例行賽戰績23勝11敗的維吉尼亞聯邦大學在CAA聯盟準決賽先是以79比63擊敗了喬治梅森大學,這也是他們連續3年在聯盟決賽淘汰掉喬治梅森大學,不過很可惜離冠軍就差一點。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的前鋒史琴,平均15.3分、7.5籃板,是陣中的核心人物;此外,身高6呎6吋的後衛柏吉斯則是以14分、6.1籃板緊隨其後。

南加大相隔2年之後,再度重回NCAA季後賽球隊的行列。他們本季19勝14敗,例行賽最後拿下一波5勝1敗的高潮。陣中的前鋒烏希維奇平均每場比賽可以拿下17.3分,外加10.2個籃板,再加上他高大的隊友史蒂文森,平均10分9籃板,組成可怕的內線雙塔。

南加大2年前在NCAA季後賽首輪以72比55淘汰了波士頓學院,但在第2輪敗給密西根州大。那年維吉尼亞聯邦大學也有參加,在第一場遇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比賽,以1分險勝,隨後碰到匹茲堡大學即敗下陣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