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匹茲堡海盜季前展望
【布萊德.楊恩】

海盜過去有著輝煌偉大的歷史,但不幸的是自從1990年代以來,他們已成為爛隊的代名詞。

海盜首次打進世界大賽是在遙遠的1903年,並且在1979年贏得隊史上第5個世界大賽冠軍後達到高峰。陣中同時擁有名人堂球員克萊門提、金納、史塔吉爾與馬澤洛斯基,這期間可說是海盜的黃金年代。

不過在各球團不斷花大錢軍備競賽下,小市場的海盜只能在聯盟底部掙扎,本季戰績依然無法讓人期待。事實上他們已經連續18季勝率低於5成,是北美各項職業運動最差的紀錄。

這讓海盜的農場系統非常有深度,有源源不絕的潛力新秀。不過一旦這些球員打出身價,就會被財大氣粗的球團簽走或被當成交易籌碼,再換取他隊的潛力新秀回來培養,這模式不斷循環,也是目前海盜的悲哀。

所以今年球季海盜還會更慘嗎?去年他們創下了隊史第三多敗場數的紀錄,也是自1954年以來勝率最低的一季。總計只打出聯盟最差的57勝105負,落後國聯中區首位的紅人多達34場勝差。

或許本季會好一點,因此專家預測海盜本季大約能拿下67勝左右,但仍然是聯盟最差的成績。他們長期占據最不被看好能打進季後賽的球隊,當然本季也不例外,因此即使贏得世界大賽的賠率非常誘人,但還是不要做夢了。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海盜上季主場打出40勝41負的成績,勝率將近5成;然而客場卻是悽慘的17勝64負。

新總教練赫多得面對休兵期間沒做任何補強的海盜陣容,與往常一樣他得帶領或許一兩年後才有足夠競爭力挑戰季後賽的年輕新秀。投手陣容也不用多作猜測了,依然是潛力新秀的天下。

先發5人輪值目前看來是由左投馬洪、麥當勞、奧蘭朵夫、歐爾森與高利亞擔綱。不過上季只有馬洪(4.48)與奧蘭朵夫(4.40)兩人防禦率低於4.50。然而我們可以期待去年大多擔任牛棚的麥當勞,本季轉任先發後會有不錯的表現。

既然提到牛棚,球隊最後一道防線將由漢拉罕收尾,去年他主投69.2局就送出100次三振,K功相當驚人,但是預期他在球隊領先時上場的機會有限。米克斯是牛棚中另一位強力右投,他也是海盜去年唯一入選明星賽的球員。

進攻方面,海盜的打線不乏有天分且打擊出色的球員,不過年輕代表得經過一段陣痛期才能成長。外野手塔貝達今年才21歲,但過去在洋基農場時就已嶄露頭角。儘管他長打能力不佳,但能提供穩定的打擊率、盜壘與可靠的防守。

二壘手沃克去年終於展現身為2004年第一輪選秀的價值,將潛力化為實際的成績。上季被從3A拉到大聯盟後就沒再下去過,總計繳出打擊率0.296、12發全壘打與66分打點,相當出色的成績,本季可望固守二壘。

NHL匹茲堡企鵝隊的球迷期待球隊能拿下史坦利盃。NFL匹茲堡鋼人的球迷則希望美式足球國家聯會的停工期不會延長,並期待球隊下季能重返超級盃。不過海盜的球迷看來無論是本季或是短期內,還是得繼續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