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辛辛那提紅人季前分析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3球季戰績:90勝72敗 
主場戰績:49勝32敗 
客場戰績:41勝40敗 
讓分盤獲利:-509單位
總分盤大小:76大79小7平 
 
主要補進球員:舒馬克(Skip Schumaker)、佩尼亞(Brayan Pena)、霍姆伯格(David Holmberg)
主要離隊球員:阿洛尤(Bronson Arroyo)、海尼根(Ryan Hanigan)、秋信守(Shin-Soo Choo)、羅賓森(Derrick Robinson)、保羅(Xavier Paul)、伊茲圖里斯(Cesar Izturis)
 
紅人能再次突破90勝的原因:
 
● 先發輪值:紅人可說是投手建軍的隊伍,先發一字攤開在各隊都有爭取前3號投手的能力。上季先發投手群防禦率僅3.43,在全聯盟排名第3、被打擊率0.245則是聯盟第2、WHIP值1.18聯盟第1,更不用說主場對投手較為不利。去年國聯只有紅人的先發投手吃超過1000局,也是唯一同時有3名投200局以上的強悍輪值。
 
● 留下核心:作為中等市場的球隊,紅人近年相當努力培育農場,而在成功養出多位好手後,他們也願意提前簽下延長合約,包含沃托(Joey Votto)、布魯斯(Jay Bruce)、庫耶托(Johnny Cueto)、貝力(Homer Bailey)都是自家農場產出並綁下的核心球員,讓球隊能一直維持良好戰力。
 
● 牛棚戰力雄厚:雖然火球男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在春訓爆頭受傷,不過並不影響投球機制,而且紅人擁有聯盟幾位最好的佈局投手,包含胡佛(J.J. Hoover)、馬歇爾(Sean Marshall)與勒庫爾(Sam LeCure)等人,他們都擁有出色的球質,而且上季防禦率都在3.00以下。另外布拉克斯頓(Jonathan Broxton)預期將能從上季的傷勢中反彈,春訓看起來表現相當犀利,紅人牛棚同樣傲視全聯盟。
 
● 超級新秀:漢米爾頓(Billy Hamilton)生涯在小聯盟一共盜壘成功395次,成功率是驚人的82.4%。去年紅人全隊僅有67次盜壘成功,漢米爾頓和離隊的秋信守兩人就跑了近一半的33次,倘若能加強上壘率,他的速度將能替紅人創造更多得分機會。另外去年紅人的防守效率已是全聯盟第一,在漢米爾頓取代不適合守中外野的秋信守後,紅人的守備將更加吝嗇。
 
 
 
紅人不能再次突破90勝的原因:
 
● 傷兵隱憂:阿洛尤的出走,恐怕是一大影響。他從2006年加盟紅人後,幾乎每年都投滿200局,是紅人能夠穩定的因素之一。尤其庫耶托一直都有傷在身,隨時都是未爆彈,而拉托斯(Mat Latos)也剛動過手術。此外,牛棚的布拉克斯頓、馬歇爾、查普曼開季都還在傷兵名單內,如果其他人也有重大傷病出現,投手調度恐怕更加吃緊。
 
● 打擊斷層:上季紅人陣中僅有沃托和秋信守的上壘率超過0.330,現在秋信守離開之後,如何開啟攻勢,恐怕是紅人必須面臨的問題。漢米爾頓上季在大聯盟的數據有待觀察;菲利浦斯(Brandon Phillips)上季上壘率也僅0.310,如果前兩棒無法穩定上壘,那沃托、布魯斯即便火力再強也只是空包彈。
 
● 總教練:紅人球迷總算盼到貝克(Dusty Baker)被炒魷魚的這天到來,不過普萊斯(Bryan Price)適合這支球隊嗎?連兩季90勝以上的隊伍,卻交給沒有經驗的菜鳥主帥,這顯然不合常理。此外,普萊斯執教至今的隊伍,從未在季後賽贏過系列。或許他是一個好的投手教練,但未必是個好的主帥與領導者。
 
● 缺少球迷:過去4年有3次勝場數在90以上,2度拿下分組冠軍,紅人逐漸找回過去「大紅機器」的榮光,不過球迷似乎並不捧場,過去4年主場觀眾人數在國聯都排名10名之後。可能原因是缺少資金買進自由市場上的明星球員,另外雖然3度闖進季後賽,但都未能突破第一輪,無法進一步凝聚人氣。
 
 
場邊花絮:傷兵問題在紅人過去幾季是罕見狀況,不過目前傷兵名單卻已經多達7人,包括:查普曼、拉托斯、漢納罕(Jack Hannahan)、舒馬克、馬歇爾、布拉克斯頓與梅索拉可(Devin Mesoraco)。顯然「貝克血汗工廠」的後遺症慢慢浮上檯面,紅人能否擺脫傷兵的厄運嗎?但反向思考,這對王建民是個再次出發的好機會,儘管被下放到3A,不過只要能保持穩定表現,隨著紅人本季僅5名先發投手,勢必將有重返大聯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