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區總決賽將在馬刺與雷霆之間展開,近幾年來這兩隊的交手馬刺占了上風,10場比賽馬刺贏得了8場,但今年的雷霆,跟馬刺在季後賽前兩輪遇到的對手完全不同,這將會是艱辛的一輪比賽,以下列出幾點馬刺想要贏球的關鍵。

進攻方面有三個關鍵因素,首先,馬刺必須不斷的攻擊籃框,雷霆的防守強度很高,他們例行賽對手的命中率是聯盟最低,雖然馬刺與他們在季後賽的數據相當接近,但雷霆仍保持第一。馬刺的優勢在於雷廷很容易把對手送上罰球線,他們有很多很會要犯規的球員,擋拆戰術也執行的爐火純青。不斷的攻擊籃框不但能製造得分機會,獲得更多罰球,也能讓雷霆的鋒線球員陷入犯規麻煩。

第二,讓雷霆的鋒線球員疲於奔命。把波納 (Matt Bonner)或迪奧(Boris Diaw)放在場上,讓他們埋伏在三分線附近,雷霆的中鋒必須要負責防守鄧肯(Duncan)以及其他禁區球員,所以必須讓大前鋒拉到三分線來防守他們,這非常重要,因為雷霆的大前鋒在防守擋拆或是禁區補防都相當在行,如果能把他們拉到禁區以外,對馬刺的壓迫就會減低,也可以迫使雷霆擺上速度較快但身高較矮的陣容。

第三,保持球的流動。當雷霆擺上身高較矮的陣容時,雖然他們的得分可能會增加,但防守強度就會減弱,這時馬刺將有機可趁。

在防守方面同樣有三個關鍵,由於雷霆在季後賽的進功效率排名聯盟第一,這對馬刺來說是相當大的挑戰。

首先,三分線不能漏人。雷霆是一支擅於投射三分球的球隊,三分球命中率大約在3成6左右,比快艇高一些。雷霆的三大得分主力杜蘭特(Kevin Durant)、哈登(James Harden)以及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都有三分能力,如果讓他們在三分線肆無忌憚的出手,那他們整個球隊的進攻能力將被大大的解放,所以防守三分球將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再來,不讓雷霆輕易切入禁區。如果雷霆的三巨頭能夠不斷輕鬆的切入,那馬刺必敗無疑。由於球員的個人能力超強,雷霆相當喜歡讓球員拉開單打,這對馬刺來說是件好事,因為當阻止球員切入之後,他將孤立無援。就算球員選擇跳投,而且也進球了,造成的傷害也沒有讓他們把進攻完美的組織起來要大。

最後,避免把雷霆送上罰球線。雖然雷霆是最容易把對手送上罰球線的球隊之一,但他們更是最會製造對手犯規的球隊,而且他們的罰球命中率高的嚇人。例行賽雷霆光罰球得分就高達1406分,每場平均21.3分,到了季後賽每場更高達24.6分!雖然無法完全避免讓雷霆罰球,但是減少不必要的出手犯規對馬刺來說相當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