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費斯特】

棒球的球季很長,幾乎是NBA的兩倍長、NFL的十倍長。MLB的球員們通常每天都有比賽,有時候甚至一天要打兩場的比賽。如此耗費心神的球季,受傷自然是免不了會有的情況。而這也就是為何我們必須時常注意傷兵的消息。

在NFL,如果先發的四分衛或是明星跑鋒受傷而無法上場的話,這對賭盤會有很大的影響。有四分衛大曼寧(Peyton Manning)在陣的小馬隊,主場比賽或許要讓弱隊大約10分,但如果少了他,小馬頂多只能讓3分、甚至是受讓,就像上一季那樣。在NBA的情況也一樣,如果霍華德(Dwight Howard)、布萊恩(Kobe Bryant)或是詹姆士(LeBron James )受傷,在盤口上也會有不小的變化。

棒球的盤口有很大的因素在先發投手上。一兩位明星球員的缺陣,通常只會在盤口上做些微的調整,但變化的程度不會像NFL這麼大。不過對賭客而言,如果有一兩位重要野手缺陣的話,那在盤口上就有很大的機會來獲利。

本季紅襪的投手群經歷嚴重的傷病,貝基特(Josh Beckett)錯失一場先發,巴寇茲(Clay Buchholz)長了水痘,松坂大輔目前還在復健,新簽下的救援投手貝力(Andrew Bailey)甚至還沒上場比賽過。這就是為什麼紅襪隊的投手戰力會排名聯盟倒數第一的原因。

缺少了阿特力(Chase Utley)與霍華德(Ryan Howard)的費城人,進攻火力格外吃緊,得分與長打率都只排聯盟第17名,這也解釋了他們令人失望的開季戰績。上一個球季雙城的進攻,在茂爾(Joe Mauer)與莫洛(Justin Morneau)的雙雙缺陣之下,簡直跟災難一樣,本季他們都回到場上,但是進攻還沒有太大的起色,得分排名聯盟第25名。

本季的大驚奇國民,陣中王牌投手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在1場先發中只投5局就離場,但他們上星期終於聽到了好消息。史特拉斯堡進行了牛棚的練投,而且並沒有任何問題,對於團隊防禦率排名聯盟第一的國民來說,大大鬆了一口氣。國民本季面對國聯西區球隊,戰績21勝7敗,擁有極佳投手陣容的國民,過去29場面對勝率5成以上的球隊,總分盤開出19小9大1平,同時客場總分盤也開出了31小15大2平。

天使希望在外野手杭特(Torri Hunter)歸隊之後,打擊能夠大爆發。由於家庭因素,杭特本月缺席了10場比賽。而天使得分排名聯盟倒數第5,上壘率倒數第6,距離他們應有的水準差了一大段距離。就像國民一樣,天使本季21場客場比賽,總分盤開出15小5大1平。

復出的球員以及傷病可說是相當重要。以2003年的皇家來說,當時皇家打了開季17勝4敗驚人的戰績,22歲的投手赫南德茲(Runelvys Hernandez)大殺四方,4勝0敗的戰績讓人刮目相看。但他隨後手臂出現了受傷的情況,皇家不得已只能把他放入傷兵名單,而皇家也開始一落千丈。

2004年,紅雀的王牌投手卡本特(Chris Carpenter)因傷缺席了季後賽,這讓紅雀造成了重傷害,在沒有王牌壓陣的情況下,紅雀在冠軍賽被紅襪橫掃出門。所以一些明星球員像是萊特(David Wright)、普侯斯(Albert Pujols)和霍華德(Ryan Howard)等球星,他們的表現往往可以改變他們的球隊。

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目前待在運動家的小聯盟球隊,希望能在先發名單占有一席之地。幾年前拉米瑞茲還在紅襪的時候,當年紅襪開季的戰績24勝8敗,但五月中時,他傷到了手指頭後就缺賽,缺席了一個月。當時拉米瑞茲的打擊率高達0.372,而接下來紅襪的主場13場比賽,紅襪只拿下7勝6敗的戰績。其中對上水手的比賽紅襪只得1分,對上白襪和運動家這兩場更是1分未得。

這6場主場的比賽,紅襪有5場是讓分給對手,有3場甚至讓到1分以上。如果球隊中有優秀的替補球員可以補上來,那對球隊來說,傷害可以減低。但他們通常還是會被莊家過分高估,尤其是總分盤,如果球隊的重要火力供輸的球員受傷的話,那我們對於總分盤口就有機可趁。

另一個例子,2001年的時候,傷兵也拖垮了雙城的爭冠計畫。在當年的明星賽前,雙城戰績55勝32敗,當時的雙城,是一支兼顧速度、防守,且投手陣容堅強的球隊。但接下來古茲曼(Christian Guzman)、杭特(Torri Hunter)、瓊斯(Jacque Jones)的陸續受傷,讓雙城的速度和防守嚴重受損,下半季雙城的戰績只有30勝45敗,也因此痛失晉級季後賽的機會。薪資總和較高的球隊,通常板凳深度也比較充足,但像雙城與光芒這種小市場球隊,就無法負擔太多薪資。

所以我們可以持續注意一支球隊是否處在完整的狀態,隨時注意傷兵或其他的因素。有很多次莊家時常會忽略這些因素而沒去做調整,這樣一來被讓分的球隊就會有很大的優勢。請跟我們一起隨時注意傷兵、不合理的讓分以及一些很棒的受讓球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