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漫長的冬天過去,MLB悄悄展開熱身賽,由於下個月初將進行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四月球季開始前,球迷就可以提前點燃對棒球的熱愛。當然運彩迷也是同樣,即使教戰守則告訴我們熱身賽不是玩真的,不過比賽就是比賽,無論表演賽或是冠軍戰最後一場,輸贏都是等價的。無論是球迷或是彩迷,有一些球隊的熱身賽焦點可以多加注意的。

多倫多藍鳥(去年24勝7負)
藍鳥是冬天補強最猛的球隊,除了透過交易大幅補進明星球員外,同時也找回總教練吉邦斯(John Gibbons)來執掌,讓他們世界冠軍的賠率飆升成為第一。藍鳥有不少主力球員會去打WBC,包含甫交易來的蝴蝶球投手迪奇(R.A. Dickey)將代表美國、明星游擊手雷耶斯(Jose Reyes)要為多明尼加出賽等。過去藍鳥原有深厚的農場潛力,這對去年熱身賽拿下聯盟第一的24勝7負很有幫助,因為來自小聯盟的新秀,通常最樂於在熱身賽表現給教練看。不過現在藍鳥的潛力新秀大多都已交易出去,而吉邦斯過去習慣在熱身賽就重用老將的習慣。雖然藍鳥今年相當被看好,不過這些因素在熱身賽是球迷需要注意的。

底特律老虎(去年20勝8負)
去年老虎拿下美聯冠軍,他們在熱身賽的打擊就相當兇猛,攻得該聯盟最多的195分。去年整季報銷的強打馬汀尼茲(Victor Martinez)將回到隊上,為了找回球感應該會有不少打數。不過三冠王MVP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及冬天簽回的先發投手桑切斯(Anibal Sanchez),將一起代表委內瑞拉打WBC。過去三年來,老虎在熱身賽的戰績有相當好的58勝34負。

洛杉磯天使(去年19勝12負)
去年天使買下強棒普侯斯(Albert Pujols),不過並未能幫助他們打進季後賽。這個冬天他們又再次出手,買進自由市場上最強的打者漢彌爾頓。加上去年的新人王托特(Mike Trout),許多專家都認為天使擁有全聯盟最強的打線。總教練索夏(Mike Scioscia)擅長使用戰術,他向來也很看重熱身賽,過去四年天使累積了76勝48負的成績。他們將只有內野手艾巴(Erick Aybar)一名大聯盟球員會參加WBC,熱身賽的陣容相當完整。

舊金山天使(去年18勝15負)
過去三年拿下兩座世界大賽冠軍,巨人在熱身賽的表現一向也很出色,除了去年18勝15負比較普通外,2009至2011年累積了67勝43負的驚人成績。不過今年他們將有多名球員參加WBC,包含終結者羅莫(Sergio Romo)、賈西亞(Santiago Casilla)、阿費爾特(Jeremy Affeldt)、洛佩茲(Javier Lopez)及米哈雷斯(Jose Mijares)等整個牛棚,另外還有去年季後賽的MVP史古泰羅(Marco Scutaro)、去年世界大賽的MVP、「功夫熊貓」桑多瓦(Pablo Sandoval)等主力球員,可說是熱身賽戰力流失最多的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