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每季162場例行賽相當漫長,從4月開賽,期望能在10月打進季後賽。這不是場短跑,而是馬拉松式長跑,只有7月有短暫的休息。需要投手、守備、打者都有出色且穩建的表現,才有資格進到季後賽,傷兵問題跟交易補強同樣關鍵。球隊現在得評估自己強項跟弱點,哪些球員值得挖角過來增強實力,而哪些球員將會被送走。以下讓我們來討論幾支本季打出驚奇與排名領先的球隊。

多倫多藍鳥:藍鳥在冬天大舉補強,被認為是美聯東區的強力競爭者,但開季卻沒打出成績。不過進入六月後,包含先前一波11連勝,讓他們回到競爭的行列。強大的火力開始發燒,不過先發投手還是主要問題,柏利(Mark Buerhle)、迪奇(R.A. Dickey)、王建民組成的輪值嚇不了人,所以藍鳥將會在市場上尋找先發投手。進攻能力好、加上投手群薄弱,這是藍鳥在人工草地球場(如他們的主場)總分盤21大8小的原因。

巴爾的摩金鶯:這支球隊戰力平衡,擁有很好的牛棚、聯盟頂尖的打擊火力,同時也是守備失誤最少的球隊。全壘打王戴維斯(Chris Davis)將打線提升了不只一個層次,光是進攻就能打垮對手,長打率聯盟第1、上壘率第10,因此在主、客場勝率都過半。主要的弱點同要是在先發投手,天分不錯的新秀投手還未拿出成績,而經驗較多的提爾曼(Chris Tillman)、漢莫(Jason Hammel)、賈西亞(Freddie Garcia),被打的全壘打太多。金鶯最近在客場的總分盤是19大9小。

匹茲堡海盜:如果金鶯是靠進攻打天下,那海盜就是尋著傳統的方法:強力投手。他們與勇士、紅雀競爭全聯盟最佳的團隊防禦率,25歲的洛克(Jeff Locke)、29歲的莫頓(Charlie Morton)、22歲的柯爾(Gerrit Cole)帶來了年輕的能量,配合經驗豐富的柏奈特(A. J. Burnett)、里維安諾(Francisco Liriano),打造出令其他球隊忌妒的先發輪值。36歲的葛利(Jason Grilli)去年有32次中繼點,而本季成為最強的終結者。他們的弱點是進攻,得分、長打率、上壘率都是聯盟後段班。海盜面對勝率不及五成的球隊拿下22勝7負,在跨聯盟比賽的總分盤是10小3大。在其他球隊都需要投手時,他們以此當作交易的籌碼補強進攻嗎?

聖路易紅雀:紅雀在國聯的成績相當出色,得分、防禦率、防守都是聯盟前5名。他們淨勝分大幅領先全聯盟,打擊火力充滿天分,30歲的捕手莫里納(Yadier Molina)是隊中最重要的球員,進攻上相當兇猛,同時也是相當出色的防守者。同時紅雀的先發輪值也在聯盟數一數二,很少讓打者免費保送上壘。王牌投手溫萊特(Adam Wainwright)本季表現無可挑剔,三振四壞比是不可思議的114比12!紅雀過去面對右投手,戰績是36勝15負。他們還需要普侯斯(Albert Pujols)嗎?這支球隊沒有明顯的弱點,除了保持健康外。

亞歷桑納響尾蛇:別小看年輕的球隊!去年在新總教練吉布森(Kirk Gibson)的帶領下,即使陣中沒有明星球員,仍打出81勝81負的成績,而且他們還在進步中。打擊和年輕的投手表現都愈來愈好,包含22歲的柯賓(Patrick Corbin)、25歲的卡西爾(Trevor Cahill)等,後者是從運動家換來的,另外像從金鶯來的賀南德茲(David Hernandez)、洋基來的甘乃迪(Ian Kennedy)、運動家來的齊格勒(Brad Ziegler)、天使來的柯賓,響尾蛇相當擅長在交易中偷到好球員。他們7月的賽程很輕鬆,對手包含大都會、道奇、釀酒人、小熊、教士的勝率都不到5成,是進補的大好時機。響尾蛇最近主場是10勝4負,面對右投手的總分盤是13大6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