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4 多倫多暴龍季前分析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1/12球季戰績:34勝48敗
讓分盤:41勝40敗1和
總分盤:42大40小

主要補進球員:諾瓦克(Steve Novak)、漢博格(Tyler Hansbrough)、奧古斯汀(D.J. Augustin)
主要離隊球員:巴格納里(Andrea Bargnani)、安德森(Alan Anderson)
、皮卓斯(Mickael Pietrus)

【前言】
上季暴龍把蓋伊(Rudy Gay)交易過來後,打出了18勝17負、最後8場贏了7場,差點有機會闖進季後賽。休賽期間暴龍找來幫助金塊重建成功、剛獲得「年度最佳行政」的尤吉利(Masai Ujiri)接掌總管一職,他也馬上做出決定,將很難脫手的前狀元巴格納里交易給同組的尼克,並且補強板凳戰力,齊聚了足供競爭的陣容。

【本季目標】
重返季後賽、大西洋組坐三望二拼第一。蓋伊來了之後,暴龍先發五員大將在該位置都有平均以上的水準,而且許多人過去在不同球隊就常一起練球,毋需擔心化學反應。他們在禁區有剛拿到夏季聯盟MVP的瓦倫西納斯(Jonas Valanciunas)以及防守悍將強森(Amir Johnson),比起過去波許(Chris Bosh)或巴格納里時代,暴龍的內線總算有大人。

蓋伊、迪羅臣(DeMar DeRozan)、羅力(Kyle Lowry)都是能自己持球進攻的球員,暴龍還有一票堪用的板凳,如漢博格和羅斯(Terrence Ross),雖然擺上先發會像廖化作先鋒,不過先發五人都正值壯年,下季除了羅力外主力球員都還在,可以專注打拼這兩年。

上季暴龍面對6個分組的對手,就以同組的5勝11負戰績最差。如今塞爾蒂克和76人打算重建,大西洋組以銀彈無限的籃網最被看好,不過主力不是有傷就是有年紀;至於尼克只要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或錢德勒(Tyson Chandler)一人受傷,攻守一端就會失去支柱,而且前者也放話要投入自由市場,相比之下暴龍陣容穩定,青壯球員健康有實力一搏。


【疑難雜症】
暴龍進攻仍會以後場三人為重,雖然他們實力有一定評價,但是離真正的明星球員還有一段距離;三人的攻擊模式太像,能夠進攻籃框但缺乏穩定的投射能力,這從暴龍低落的命中率可以看出;蓋伊的近視問題、迪羅臣的三分球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且兩人會有最多的出手。另外瓦倫西納斯需要更多空間發揮,但是能得到多少球權,將影響他的成長潛力。

暴龍在開季的賽程較苦,整季共18次背靠背,其中有12次在頭兩個月,而這兩個月要碰上分組龍頭的熱火、尼克、馬刺各2次,以及公牛3次。只要撐過前兩個月,後面賽程就會輕鬆許多。因此可以預估他們開季戰績會較差,到了中半段的比賽賠率就會很有利,長期投資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暴龍的進攻很有天分,不過命中率較差且缺乏外線火力。上季的防守是聯盟後段班,不過先發五人的運動能力都很好,如果防守能夠建立起來,總分盤上也可關注小分的趨勢。


【場邊花絮】
繼「書呆子」菲爾斯後,「冠軍腰帶」諾瓦克也來到暴龍了,「林來瘋」的兩大配角有沒有機會和主角聚首呢?去年暴龍便傳出有意競標林書豪,不過後來火箭將羅利送到多倫多,變成現在大家知道的樣子。羅利合約本季到期,如果火箭球季中打算交易林書豪的話,暴龍可能是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