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7547001183603584.jpg

【史考特.史畢茲】www.g-picks.com

大家總是喜歡把職業美式足球的球隊戰力相當平均這點掛在嘴上,然而「真正的」戰力均衡事實上並不存在,因為總會有某些球隊較好,某些球隊比較爛;有些教練已經證明自己是個贏家,其他則還只是初掌兵符,未能展現他們帶領球隊邁向勝利的能力。而且全聯盟也沒有32個「夠資格」的四分衛足以分配給每支球隊,所以各隊之間總是會有差距。然而在職業美式足球這項運動中,各隊好手分佈的狀況還是比大學足球甚至人才濟濟的職業籃球來得平均。而且總是有一股明確的動力驅使著告陪末座的球隊致力於東山再起。

不久前我在檢視去年那些大爛隊今年的前景時就想到這點。有些球隊你可以看出他們某種災難已經迫在眉睫,可能是因為差勁的教練還沒被炒掉,或是管理階層還在死撐不肯換掉已經證明沒搞頭的四分衛,或者老闆拒絕掏錢出來補進超級明星球員。下注的球迷們應該可以注意到去年的大爛隊本季似乎全都有機會有所進步。

我們可以看到以下是上一季戰績6勝10敗或更差的球隊,總共有九隊。這就有意思了,換句話說全聯盟32隊中就有多達23隊只差一勝勝率就達到五成!任何一支爛隊都有可能被聯盟中其他球隊給痛宰。

綠灣包裝工(6勝10敗):

包裝工的戰績令人失望,不過只有6勝10敗的他們數據表現十分出色,事實上光就攻守數據來看他們已經足以爭取季後賽資格。而球隊的表現通常是取決於數據,而非數據跟隨他們的戰績而變動。另外包裝工的總教頭跟四分衛也會從去年的錯誤中吸取教訓,這支球隊如果有機會爭奪國聯北區第一不會讓我感到意外。

傑克森威爾美洲虎(5勝11敗):

這支傳統強隊是為傷兵所困才會吃癟,而且據報某些特定球員在休息室的態度問題也有影響,不過這些球員今年已經不在陣中,所以大多看好美洲虎這一季可望打出過往的身手,基於他們最近十年的表現,去年的5勝11敗應該只是個反常現象。

奧克蘭突擊者(5勝11敗):

突擊者去年球季才打了一個月就更換教練陣容,在新任教頭凱柏領軍之下球隊有所進步,他們本季不是起用正隨經驗累積而成熟的年輕四分衛,就是會由能打出更好戰績的老將賈西亞來擔當大任。這或許只是突擊者的一小步,不過你可以感覺得出他們有潛力進步。

辛辛那堤孟加拉虎(4勝11敗1和):

孟加拉虎去年少了因傷缺陣的明星四分衛帕馬,只要他能健康出賽,他們表現絕對會比去年的4勝11敗1和還優。這支球隊也有一些球員間的互動問題要解決,或許他們必須更換教練才有辦法確實改變一切。至於他們本季的展望,這些球員只要能保持健康,表現絕對會比去年好。

克里夫蘭布朗(4勝12敗):

最後五隊去年戰績都是4勝12敗或更差,而且五隊全都換了教練。這項舉動就是進步的良好指標,因為如果前一位教練已經無力帶領球隊,那現在這個問題就不存在了;如果前一位教練只是讓球員對他喪失信心,他們現在可能會為新教頭全力以赴,因為他們也想要保住自己的飯碗。就布朗來說,他們去年的四分衛表現是全聯盟最差的,理論上來看他們在這方面也應該會有所進步。

西雅圖海鷹(4勝12敗):

海鷹過去是季後賽常客,但是去年也為傷所困,而且他們的跛鴨教練正準備退休。現在他們有了新教練,健康狀況又恢復,本季他們將更有決心求勝。

聖路易公羊(2勝14敗):

公羊去年大半季的表現根本就是有如行屍走肉一般,不過他們現在有了前紐約巨人的防守教練來確保去年的慘狀不會重演。傷兵問題也是這支球隊去年的一大困擾,球季表現差的最關鍵因素之一就是傷兵,而這些球隊下一季止跌回升的最重要原因之一也是他們恢復健康,反之受傷的厄運改降臨到其他球隊身上。

底特律獅隊(0勝16敗):

要打得比0勝16敗還爛顯然不可能!獅隊本季必定會進步。

要說那些戰績2勝14敗甚至更差的球隊會進步或傳統強隊只是一年表現失常他們今年將會止跌回升並不需要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然而下注本來就是如此!下注並不是我行我素,而是要能夠了解大家忽略的基本常識。賭城的盤口也就是基於大多數人的看法而開,只要能夠掌握其他人忽略的事實,你就能夠從中大量獲利!

註:儘管獅隊、酋長和公羊等球隊已經有明顯的進步,在季初的盤口中他們還是不會得到太多回應。去年這三隊總成績只有4勝44敗,大家就是不可能把錢押在他們身上!

註:包裝工跟布朗最後戰績跟去年相比可能會有大幅改善。

球季將在數週後開打,我們現在就必須開始好好思考這些因素才不會輸在起跑點上。盤口通常就是在球季之初最好破解,這是因為大多數人在季初總會憑著之前的印象下爛注!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