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雅圖水手季前展望

【布萊德.楊恩】

西雅圖擁有漂亮的海港,美麗的景色與聞名世界的咖啡。不過他們擁有的職業球隊卻一直是北美最令人失望的球隊之一。我指的當然是西雅圖水手隊,更糟的是水手在季前並沒有做太多補強,我認為新的2011年球季,還是很難在季後賽看到他們的身影。

事實上西雅圖這座城市的職業運動一直呈現冠軍荒,只曾經靠著超音速隊奪下1979年的NBA總冠軍。不過在2008年球隊搬至奧克拉荷馬改名為雷霆後,超音速的隊名已成為歷史。而NFL的西雅圖獵鷹本季則成為史上首支勝率不到5成卻打進季後賽的球隊,算是近期讓這座城市最值得驕傲的事。

然而MLB的水手去年球季卻打出聯盟第二差的戰績,感謝萬年爛隊海盜讓他們不至於墊底,且落後美聯西區首位的遊騎兵多達29場勝差。事實上水手整季吞下了101敗之多,其中主場3546負與客場2655負都是非常悽慘的成績。甚至連美聯外卡都摸不上邊,落後贏得外卡的洋基多達34場勝差。而今年季後水手又沒有做任何重大的球員變動下,看來季後賽又只是當觀眾的分。

目前水手最不被看好能贏得美聯冠軍的程度只勝過印地安人與皇家,更別提世界大賽冠軍了。專家們預估水手今年大概能贏得71勝,不過這已經是比去年多贏10場的成績了。

投號人物

要找出水手最吸引人的特點,大概跟要在西雅圖這座城市看到萬里無雲的晴天依樣困難。不過仍有少數幾位球員散發出球星光芒,事實上水手隊最吸睛的球員莫過於去年以最少勝投紀錄拿下賽揚獎的王牌投手,綽號國王的赫南德茲,他去年雖然只有1312負,但防禦率卻是亮眼的2.27。尤其考量到他的隊友每場比賽僅能為他打下3.1分,他卻在投球局數、防禦率、被打擊率與優質先發場次都領先全聯盟,三振數排第2,完投數聯盟第3多,獲獎實至名歸。

另外一位球員則是安打製造機鈴木一朗,他去年達成了連10200安的紀錄,並且有42次盜壘成功。儘管他今年就要滿37歲了,但自我要求高的他應該還是能有高水準的表現,我們還是會看到他不斷跑出內野安打。

新球季先發輪值

在赫南德茲之後,水手隊的投手群無論先發或牛棚都有不小的問題。左投維加斯去年拿下9勝是生涯最佳表現,不過大多是得利於對投手友善的球場。另一為左投伯達得大家都知道他很有壓制力,但他始終無法保持健康,穩定的留在輪值圈內。

而水手確實是有幾位令人期待的潛力新秀,但他們在球隊貧弱的打線支援下,大概也很難撐起球隊。強力右投皮耶達若待在3A應該會表現的相當不錯,但他卻是水手預計的第四或第五號先發;費斯特去年一開始先發時曾有過一段不錯的表現,但隨即被打回原形;法藍區大概又得扮演先發和後援兩頭跑的角色。

貧弱的打線

水手去年投手群的表現其實相當不錯,在聯盟排名第10。不過團隊打擊率僅0.236卻穩居聯盟墊底。整個打線整季只攻下513分,只有101發全壘打;全隊只選了459次保送卻被三振了1184次之多。除了鈴木一朗之外,沒有打擊成績耀眼的球員。如果三壘手費金斯能擺脫去年的低潮,以他過去的水準,相信他能在第一棒做出極佳的貢獻。

至於擔任中心打線的古提瑞茲、寇斯特與史莫克三人絕對不是殺人打線的料。雖然他們打擊上確實有天分,但都太容易受傷進而影響表現。預期水手靠著投手與打擊能贏得不少低比分的比賽,但是不要期待他們會有量產的長打火力。

本季預測

儘管水手有許多潛力新秀,同時擁有聯盟中最好的投手赫南德茲,但我認為他們短期內還是很難有競爭力,預期本季仍在美聯西區墊底,我更不看好他們能贏得超過71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