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lv-cokin-2-020910.jpg

【戴夫.科肯】www.g-picks.com  

先發投手上場投球時,沒有什麼事是能保證的。先發投手比其他的職業運動員更能像阿甘正傳裏的說法,你永遠無法得知他會投出什麼樣的內容。投手講究控球,有時候一個先發投手會突然失去準頭,保送比平常更多的打者。

有時候其他球隊的打擊正在十分火熱的狀況,常常會把對手的投手狠狠修理一頓,即使他是知名的強投,然而一個向來表現不佳的投手偶爾也會投出一場佳作。從專業分析的觀點來看,保持穩定是較為重要的。如果一個好投手投壞了一場,最好不要對此著墨太多。但是如果他連3場都投不好,就是該提高警覺的時候了。

傷勢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對投手來說影響尤其重大。傷勢或是疲勞容易造成投球動作容的走樣,其他如膝蓋、腳踝或是脣部的小傷,也可能會投手的表現造成重大的影響。這就是目前聖地牙哥教士隊的重大問題,兩位先發投手皮維和楊恩都因傷無法上場。皮維在客場的防禦率高達5.40,楊恩在去年有不錯的3.12防禦率後,今年上升到4.50。因為教士隊的打擊太差,他們更是特別需要穩定的先發投手群。在打完七局還落後的狀況下,教士的戰績是0勝23敗,他們的打線需要18局才能攻下2位數的得分!

道奇先發投手洛伊狀況非常的差,我近來都下他的對手贏球。我的分析是:洛伊大概在固定一段時間就會被打爆。我沒有下大注的原因是道奇在主場時表現很好,而且瓊斯不在先發名單時,他們的打線會更為連貫。但是因為洛伊狀況實在太差了,而且道奇還是讓分,我當然要站在紅雀這邊。果然被讓分的紅雀最後以4比0獲勝了。當一個近況欠佳的投手出賽,他的球隊還被看好時,值得你去看一下對手是否適合下注。

大都會一個潛在的問題就是他們的王牌投手桑塔納,他本季防禦率3.36,三振/保送比58/15都還是相當不錯,但是大聯盟的投探已經發現他的球速下滑,球路也不像近幾來那麼犀利。在他投球局數過多的情形下將會發生什麼問題呢?

有時候帳面成績不好看的投手在最近的出賽改變情勢,像是上周我就看好太空人的先發投手貝克。不用說費城人的伊頓或是貝克都不可能被選入今年的明星賽,但是他們在上周五的對戰值得去下注。貝克在本季前7場出賽控球甚糟,保送/三振比是不理想的25/25,但是他在近三場出賽戲劇性地進步到4/17。這是一個他狀況回穩的指標,當保送次數變少時,他也降低被痛打的機會。

伊頓的狀況就不太一樣,他持續表現不佳,而且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我認為太空人在此戰之中有明顯的贏球優勢。貝克果然表現傑出,超過7局的投球僅失掉了1分,三振/保送比是6/1,太空人最後也4比3獲勝。

道奇另一個先發投手潘尼是一個很明顯的對比,他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延後了一天出賽,但還是遭到對手痛打。在還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潘尼恢復水準之前,你最好跟他保持距離。潘尼(目前戰績5勝5敗)在周六對紅雀的比賽又投差了,道奇以0比4輸球,在30歲生日的這天,他七局的投球被打4支安打丟掉4分,投出5次三振及2次保送。這位二度入選明星賽的球員在吞下這場敗投之後,已經超越去年球季的敗場數。他在上季才拿下個人職業生涯新高的16勝,也有生涯最低的3.03防禦率。在5月2後打敗洛磯之後,潘尼近4場先發是0勝3敗,防禦率高達9.13。

你也可以利用狀況不佳的投手去下總分盤。上周我下了一場水手對洋基的大盤。水手先發投手席瓦生涯對洋基被打得超慘,而洋基在A-Rod歸隊之後打線正十分火熱。洋基先發投手穆西納在前一場也遭到痛擊,並沒有什麼好轉的跡象,我判斷是可能會再爆一次。結果這場比賽才打到第6局總得分就超越了大盤,最後洋基以12比6獲勝。席瓦和穆西納合計在11局中被出18支安打、丟掉11分!所以要分清楚投手整季以及最近的表現。了解他們的投球動能是冷是熱可以讓你做出最好的決定,不論是讓分盤或是總分盤!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