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F7873.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SEC聯盟有很多有才華、有實力、有運動精神的球隊。肯塔基(Kentucky)贏得1998年全國冠軍,佛羅里達(Florida)在2000年闖進冠軍戰,輸給密西根州大(Michigan State)屈居亞軍,以下報導一些SEC聯盟最棒的大學籃球隊。

肯塔基(Kentucky)野貓隊(Wildcats):本季SEC聯盟很多球隊禁區沒有競爭力,教練約翰(John Calipari)的野貓隊從開季就有強力鋒線,6呎11吋,體重260磅的大一新生卡申斯(DeMarcus Cousins),他每場平均攻下16.4分,外加10個籃板。還有大三生,6呎9吋的派特生(Patrick Patterson),他每場攻下14.9分,外加7.3個籃板。卡申斯已經創下球隊歷史大一新生的紀錄,15場進攻防守數據雙十的表現。這也是為什麼肯塔基在SEC聯盟,籃板和火鍋的成績最佳。

再加上6呎4吋的後衛瓦爾(John Wall),他是厲害的主控球員和球隊的主要得分手(每場可攻下16.4分),這支年輕的超強球隊令人膽顫。瓦爾在上禮拜對上阿拉巴馬(Alabama)的勝戰中,個人獨得22分與10籃板。肯塔基讓人不經連想到曾經闖進冠軍戰的球隊-俄亥俄州大(Ohio State),當年俄亥俄州大也是靠兩名傑出的大一新生闖進冠軍戰,歐頓(Greg Oden)和麥克康力(Mike Conley)。

田納西(Tennessee)自願者隊(Volunteers):有6呎9吋的大四生偉(Wayne Chism)(每場13分,7籃板)和6呎7吋大二生哈普生(Scotty Hopson),每場攻下13.1分。第三得分手大四生史密斯(Tyler Smith)在1月9號遭球隊開除,原因是他和另外3名球員,因為不法槍枝及毒品問題而遭逮捕。逮捕事件之後球隊在獨贏盤(SU)的戰績為5勝3敗,在讓分盤(ATS)的戰績為2勝6敗。

球隊習慣教練普爾(Bruce Pearl)的快速球風,在SEC聯盟的三分球命中率(43%)及每場得分(86分)都居領先,儘管如此,球隊戰績只有10勝5敗。自願者隊容易自亂陣腳,在看好能勝6分情勢下,連兩場輸給喬治亞(Georgia)和凡德(Vandy),再加上上禮拜90比71輸給凡德。球隊在看好能贏10分的情勢下,也以77比55輸給南加大(USC)。目前球隊正進行連續5場客場之旅,此刻已打到第4場,結束客場之旅後將回主場迎戰肯塔基。

凡德比特(Vanderbilt):球隊擁有很明顯的主場優勢,和厲害的後衛組合-大四生畢(Jermaine Beal)每場可攻下14.7分,和6呎7吋的大二生泰勒(Jeffery Taylor),他每場可攻下13.9分,他們讓球隊有能力競爭SEC聯盟的冠軍頭銜。球隊並沒有主宰任何攻防數據,但是該做的他們都有做到,包括球隊是SEC聯盟中屬一屬二的高出手命中率球隊(47%)。

球隊一月27日在田納西(Tennessee)主場以85比76讓對手吃鱉,而且上禮拜球隊主場迎戰田納西,整場壓著田納西打,終場以90比71大勝田納西。球隊本季主場戰績顯赫,推進到12勝0敗,目前球隊主場17連勝,上一次主場吃敗仗要追溯到2009年的一月25日,當時敗給佛羅里達(Florida)。本周六將是凡德比特本季最重要的一場比賽,主場迎戰肯塔基(Kentucky)。球隊將試著報上個月在肯塔基以85比72輸球的仇,也是球隊在SEC聯盟唯一吃下的敗戰。該場比賽球隊籃板遠落後肯塔基,39比21。

佛羅里達(Florida)鱷魚(Gators):教練比爾(Bill Donovan)近幾年在SEC聯盟戰績顯赫,主宰大學籃球,並連續取得2個冠軍頭銜,但是今年球隊處於重建階段。大一新生後衛肯尼(Kenny Boynton)是球隊的最佳得分手,每場貢獻14分。禁區則有6呎8吋大三生艾力克斯(Alex Tyus),每場攻得13分,和6呎9吋的錢德勒(Chandler Parsons)。

球隊並沒有打出教練比爾擅長的球風-多走位多出手戰術,反而在SEC聯盟的防守功力獨占鰲頭,每場只讓對手攻下56.6分,且擁有最佳的三分球防守功力。鱷魚遇到弱隊打來得心順手,但輸給強隊凡德(Vandy)、肯塔基(Kentucky)、田納西(Tennessee)。

密西西比(Mississippi)反抗者(Rebels):球隊在開季賽程安排有利之下,球隊戰績火熱,在3後衛的帶領下,球風快狠準,包括大三生克里斯(Chris Warren),每場可攻下16.8分,和懷特(Terrico White)、皮洛奈斯(Eniel Ploynice)。後場球員速度快,這也是為什麼反抗者在聯盟中每場抄截數排第二,每場得分80分排聯盟第三。

球隊在客場不被看好的情勢下(受讓7分)對上田納西(Tennessee),一直拼到延長賽,才以71比69敗下陣來。另外2場不被看好的比賽,球隊也都在讓分盤(ATS)過盤。上禮拜球隊擊敗阿拉巴馬(Alabama),下半場反抗者隊罰33球中25。然而球隊本季在SEC聯盟有罰球問題,命中率僅66%。球隊主場戰績11勝2敗,本周末有重要比賽,對手是凡德(Vandy)。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