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倫多藍鳥季前展望
【布萊德.楊恩】

藍鳥所在的地理位置佔劣勢,位於偏遠的加拿大多倫多市,是唯一不在美國本土境內的球隊,而這現況暫時也無法改變。此外他們更處在聯盟中競爭最激烈的美聯東區,遠不如美聯中區來的輕鬆。

雖然還是有不少人認為他們有機會贏得美聯冠軍,但看好度仍落居同區的紅襪、洋基與光芒,這並不讓人意外。而按照往年慣例,去年藍鳥依然在分區排名第四,總計85勝77負落後首位的光芒11場勝差;在外卡也落後洋基11場。不過預期藍鳥今年可能會打得更差,很難複製去年的成績,預測大約只能拿下77勝左右。

去年藍鳥打出257發全壘打締造了聯盟最多的紀錄,不過季後最大的變動莫過於將近幾年讓球隊失望的外野手威爾斯,與他的巨額合約送給天使。藍鳥改寄望於巴提斯塔能複製上季打出聯盟最多54轟與124分打點的成績。新上任的教頭法瑞爾新一季決定要將巴提斯塔從外野改守三壘,希望這樣的調動部會影響他的長打火力。

一壘手林德兩年前有三成的打擊與35發全壘打的優異表現,但去年打擊率卻驟降至0.237,全壘打也減少到23轟。二壘手希爾去年的成績與前年相比也下滑不少。好消息是三壘手艾德恩西歐預期將能觸底反彈,他去年因受傷導致整季只有332個打數。

事實上藍鳥試著不再只靠長打,因此休兵期間簽下了過去兩季合計有91次盜壘,速度極佳的中外野手戴維斯。除了他之外,包含外野手史奈德與游擊手艾斯科巴都是陣中的年輕世代。

提到年輕球員,藍鳥年輕的投手群將肩負更多重任。尤其老將馬康被交易到釀酒人後,代表二年級生羅梅洛(過去2季27勝18負,防禦率3.99)與莫洛(去年10勝7負,防禦率4.49)將會接下球隊一、二號先發的位置。後三名輪值則由卓貝克、西索、李斯奇與澤普仁斯基四人競爭。

另外藍鳥牛棚中並沒有名氣響亮的投手,但至少都相當能夠信賴,能夠幫助球隊保有一定的競爭力,不致於在分區中落後太多。從春訓中的安排大概可以猜測到坎普會是擔任佈局投手的任務;法索則會是球隊預定的終結者;左投卡爾森將是專門對付左打的人選;詹森則會是負擔長局數的主力中繼。

在年輕球員居多下,代表藍鳥本季將不太穩定,他們得承受這段過渡期,因此戰績下滑並不要太驚訝。尤其要面對美東三強洋基、紅襪與光芒向來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我認為他們應該還是能贏過金鶯,持續穩坐美東分區第四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