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NBA新任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上任後,修改規則的建議時有所聞,像是前陣子的四分線、把比賽場地變大與縮短賽季等,巫師中鋒戈塔特(Marcin Gortat)則提出允許球員打架。巫師今天與熱火的比賽中,他抓下生涯新高的18個籃板,但比起這個,他的言論反倒較引人注意,他甚至都想好規則了。

戈塔特認為NHL(美國國家冰球聯盟)場上都准許球員打架,聯盟也應該鬆綁對於打架的罰則。他的具體建議是其他球員不能插手,讓事主互揍15到20秒,時間一到裁判馬上把雙方架開。打架的球員強迫退場、隔場禁賽;戈塔特提到此舉能使進場球迷格外興奮。

NHL場上允許打架由來已久,自有其歷史背景,若要應用到NBA場上,恐怕還有不少討論空間。NBA球員薪資普遍比NHL高,老闆是否捨得讓球員把自己變成「執行者(Enforcer)」是一回事,年紀較長的裁判要把互毆球員分開才是挑戰,不會有人忍心叫75歲的資深裁判巴維塔(Dick Bavetta)去做這件苦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