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利桑那響尾蛇季前展望
【史蒂芬.諾瓦】

國聯西區本季目前看來人人有機會,但個個沒把握。當然,我是指除了響尾蛇以外的球隊。

上季響尾蛇打出65勝97負,戰績只比海盜與水手好,也只有水手比他們還要賠錢,如果你去年都投注在響尾蛇上,整季要賠24.8個單位。因此專家預測本季響尾蛇應該會有些微的進步,但還是大約只能拿下72勝左右的成績。因此很明顯的,響尾蛇是最不被看好能贏得分區冠軍的球隊。

去年響尾蛇主場戰績是可以接受的40勝41負,但客場是可憐的25勝56負。雖然教士上季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卻贏了90勝,足以作為響尾蛇的借鏡,不過響尾蛇陣容漏洞百出,我確信他們無法複製去年教士的表現。

首先他們的先發輪值太過年輕,尚未經過任何考驗;去年牛棚防禦率高達5.74更創下聯盟史上第三差的成績,本季內野在一、三壘位置更是最大的劣勢。

尤其在送走了三壘手雷諾斯,也放掉了一壘手拉洛奇後,代表響尾蛇損失了兩人總計57轟與185打點的攻擊效益。取代三壘的的人選是找來已經39歲高齡的摩拉,一壘手則由米朗達、艾倫與布萊尼恩三人競爭,甚至會讓休兵期間簽下的外野手納迪試試。

響尾蛇先發在走了前塞揚名投韋伯與哈倫後,輪值圈中將沒有王牌等級的投手了。新的先發輪值將是桑德斯、甘迺迪、哈德森、英萊特以及簽下去年在海盜的左投杜克。預期去年季中從白襪轉戰響尾蛇後,投出7勝1負,防禦率僅1.69,成績令人吃驚的哈德森,本季將被打回原形,回歸正常值。

而新上任的總經理陶爾斯重新整頓了球隊不堪一擊的牛棚,先簽下了帕茲作為球隊的守護神,他2007在年水手隊曾入選過明星賽。不過自從2008年球季後他就沒再擔任終結者的角色了,且在2009年季中進行了手肘手術,但值得注意的是他去年在白襪的牛棚有回春的表現。

打線少了長打威脅力,就是為了換取更能信賴的牛棚,代價就是響尾蛇本季的得分很可能將會降低不少。

然而響尾蛇還是有值得說嘴之處,至少他們內野中線的防守,在游擊手祖魯以及二壘手強森搭配下算是相當出色。捕手夢提洛去年因膝蓋傷勢缺賽2個月,但他具備成為球星的潛質,值得期待。年輕的外野手厄普頓與楊恩兼具速度與力量,也是球隊未來的希望

祖魯與強森去年合計為球隊貢獻了41之全壘打,火力不算太差。而孟提洛兩季前曾有打擊率0.294外帶16轟的出色成績,去年因傷影響只有300個打數,健康的他應該能夠回復前兩年的水準。雖然厄普頓無法複製前年打擊率3成、26發全壘打與86分打點的成績,上季三項數據都下滑,繳出打擊率0.273、17轟與69分打點,但別忘了他只有23歲,未來仍相當看好。反觀楊恩上季擺脫2009年的低潮,去年打出27發全壘打與91分打點外加28次盜壘,水準以上的表現,唯一需要提升的是打擊率僅0.257。

此外總經理陶爾斯將給去年季中接任的總教練吉柏森,首個執教完整球季的機會,他的教練團成員都是著名的老將,特別是過去知名的打擊名將貝勒將擔任球隊的打擊教練,預期他在打擊上的經驗會帶給年輕的厄普頓與楊恩不少幫助。

季前簽下的老江湖納迪除了擔任外野手,預期依球隊需求也要分攤一壘手的守備工作。過去兩個球季他因傷所苦,尤其2009年球季動了手肘手術,讓他只打了7場就整季報銷;而帕拉將會是球隊的第四號外野手。

儘管如此,還是不要期待響尾蛇本季會有甚麼作為,尤其他們與同分區的巨人、洛磯、道奇與教士都有一段差距。上季墊底的他們甚至落後排第四的道奇多達15場勝差。只能期待交易掉主砲岡薩雷茲的教士能忘記去年贏球的感覺,回到前年的水準,這樣他們才有擺脫墊底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