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本週觀戰重點0912
【黃金獵犬‧白頭翁】

各位讀者還記得上週的MLB觀戰重點,我們所分析的紅襪、釀酒人、費城人與勇士,這4支晉級季後賽機會極高,但上週賽程卻不輕鬆的球隊?結果一週結束後,上述4支球隊的戰績分別為:紅襪1勝6敗;釀酒人2勝5敗;勇士2勝6敗;費城人6勝1敗。我們發現除了戰績第一的費城人之外,其餘3隊單週所繳出的成績都不理想,除此之外,原本戰績領先地位都因此不再那樣穩固。由於例行賽程剩下兩週左右,排名隨時都還會有所變化,因此本週我們將繼續針對這3支近況下滑的球隊,來進行觀戰重點分析。

先來看到紅襪。上週繳出1勝6敗的戰績,不僅遭洋基將勝差拉開到3.5場勝差,目前外卡領先光芒也僅剩3.5場,屋漏偏逢連夜雨,更意外傷了先發主力投手貝基特。紅襪本週先回到主場與藍鳥進行系列戰,接著繼續主場迎戰光芒。紅襪上週7場比賽的得失分比是36比41,看來打擊沒多大問題。但是投手群問題不小,因為與光芒的系列戰,3場共失22分,牛棚更負擔多達13局。苦吞5連敗的紅襪,利用一天的移動日獲得了休息,球隊當務之急必須先拿下與藍鳥的系列戰,重振球隊低迷士氣,以便在週末時與光芒進行外卡割喉戰。

目前國聯中區龍頭釀酒人,昨天擊敗費城人,終止了5連敗,所幸與紅雀尚有6場勝差,雖然領先地位並無立即性的威脅,但仍不可掉以輕心。釀酒人本週的賽事,先於主場迎戰落磯,接著前往辛辛那提與紅人交手。值得安慰的是,本週只需進行5場比賽。落磯與紅人都是有晉級的實力,本季卻因為投手群表現不佳而無緣季後賽,兩隊的勝率都不到5成,但戰力依舊不容小覷。上週曾提到,釀酒人之前的對手中,有許多對手的勝率不到5成,因此之前拉出一波不錯的戰績。釀酒人近14個系列戰,對手勝率超過5成的只有紅雀與費城人,而這16場比賽,釀酒人只有6勝10敗。釀酒人是支年輕但有實力的球隊,如何能到球季末依舊維持堅強戰力,是他們仍在學習的地方。球季結束前僅剩的5個對手,勝率都不到5成,因此釀酒人若能趕緊從低潮中振作,晉級季後賽之路,應該沒有多大的問題。

最後來看國聯東區的勇士,上週7天進行8場比賽,僅繳出2勝6敗的戰績。在沒休息的情況下,本週馬上先回主場迎戰近況不錯的馬林魚,無須多說,這樣的賽程安排會讓主力牛棚投手與先發打者疲累不堪。在本週休息日來臨之前,勇士必須要先撐過與馬林魚的系列戰才行。勇士週末將在主場迎戰大都會,因此從本週開始的連續4個系列戰對手,勝率都不及5成。球季末最後一個系列戰是與費城人交手,以勇士目前在外卡只領先紅雀4.5場,斧頭幫必須先穩固領先地位才行。

本季MLB例行賽,剩下最後2個多星期就會畫上句點。台灣之光王建民預計還會有3次的先發機會。本週將於台北時間週三上午,客場迎戰大都會。屆時球迷朋友們,請記得七點準時幫他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