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2013/1/11

根據路透社報導,MLB球員已同意更嚴格的藥檢規範,包含季中隨機選取球員驗血,確定沒有服用生長賀爾蒙(human growth hormone),同時也防堵球員使用睪固酮 (testosterone)。這項措施會在新球季實施,將是北美職業運動中,最嚴格的藥檢規範。

查禁使用睪固酮球員的措施在2010年7月就已實施,但對象是小聯盟球員,再之前只有在春訓與季外對大聯盟球員檢驗。今年開始在季中隨機抽驗後,大聯盟主席塞利格 (Bud Selig)認為可以督促球員對禁藥的警覺性,還可增進球員表現。MLB球員工會主席韋納(Weiner)強調球員支持這項規範,他們認為如此能保障自己的職涯權益。MLB開始 這項措施後NFL考慮跟進,不過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懷疑NFL的球員工會接受這項措施的可能性。

MLB在名人堂票選結果公布後宣布這項措施,引發許多聯想。今年名人堂票選是史上首次無人雀屏中選。全壘打王邦茲(Barry Bonds)、7屆塞揚獎得主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與索沙(Sammy Sosa)原本都是熱門人選,但3人都涉入禁藥風波,因此被拒於名人堂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