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捕手難當 本季腦震盪頻傳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洋基捕手羅邁(Austin Romine)本週因為一個界外球導致輕微腦震盪,看似稀鬆平常的一個傷勢,卻已經成為大聯盟捕手的隱憂。捕手是所有棒球員最容易腦震盪的守備位置,本季大聯盟18名球員因為頭部傷勢進入傷兵名單的球員中,有10人都是捕手。

本季因頭部傷勢而進入傷兵名單的球員比前2年還多,洋基捕手羅邁說:「腦震盪什麼時候會來不知道,這些壞事發生得很突然。」羅邁2011年曾經因為嚴重腦震盪休息了1個月之久。

前美聯MVP莫諾(Justin Morneau)在2011年七月腦震盪之後,隨後一年之間一直受到傷勢困擾。白襪捕手納瓦羅(Dioner Navarro)說:「很多選手都帶著腦震盪的傷勢繼續比賽,因為感覺不嚴重,不過這真的是不能輕忽的傷勢。」

美國柏克復健醫院(Burke Rehabilitation Hospital)表示,每個腦震盪的案例都是特殊的,每個人復原清況都不相同,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球員帶著腦震盪繼續上場打球,會減緩復原的速度。

本季因頭部傷勢進入傷兵名單的10名捕手當中,有9次是因為擦棒界外球打到面罩所致,顯見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巨人明星捕手波西(Buster Posey)說:「只有在場上的人才能體會那個感覺,我想不到能夠形容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